默色莲

(5)

“别过来!“申鹤一边怒吼着,一边将藏在袖口中的匕首掏出,划伤了上前查看的重安。

”申鹤,你冷静一点,你不记得我了?我是你七舅老爷的八堂弟的六表叔啊!小时候你母亲带你过亲戚,我还抱过你呢...”

“你少装模作样!是不是父亲死前告诉了你们?所以现在过来杀我灭口的?!“申鹤紧靠着墙壁,用泛着血丝的眼睛紧盯着众人。哪怕是记忆中母亲没病前那么温柔的父亲,最后都远离自己而去,甚至不惜杀死自己,这个世上,根本没有人可以相信。

“小申鹤,你冷静一点,你现在可能无法面对,但你父亲是驱魔而死的,是英雄。没有什么阴谋....”

”你不用骗我,我都知道了!!“对!没错,这个世上人人都是为自己而活,怎么可能会有人真的关心自己,关心一个...孤辰劫煞之命的孩子!“他就是个懦夫!他就是希望我死!”

“怎么回事?”就在这凝结的氛围中,空进来,看到的是这样一幕画面——申鹤紧靠着墙壁,如同一头末路中伸出爪子的小老虎,应达一边扶着重安按着伤口,一边帮着劝说,见自己来了,便用眼睛央求自己解决当下局面。

...“你干什么?!”申鹤愕然的看着空,只见对方好似没看见自己手中的凶器,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

“你...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然而让申鹤始料未及的事发生了,——空用手顺着刀柄夺下,鲜血顺着手掌流出,但空好似没有痛觉,拉住申鹤的手臂,匕首,也掉了下来。

接着,空毫不犹豫地打了申鹤一巴掌。

“我不清楚你父亲是什么样子,但你现在这样做,对得起你母亲吗?“

”胎婴未成人,十月怀母腹。渴饮母之血,饥食母之肉。儿身将欲生,母身如在狱。惟恐生产时,身为鬼眷属。一旦儿见面,母命喜再续。爱之若珍宝,日夜勤抚鞠。母卧湿簟席,儿眠干被褥。儿睡正安稳,母不敢伸缩。儿秽不嫌臭,儿病身甘赎。儿要能步履,举止虑颠状。哺乳经三年,汗血耗千斛。儿要能饮食,省口姿所欲。”(注:出自《劝孝歌》)

“你的父亲也许真如你所说干了对不起你的事,可你的母亲呢?申鹤,她难道对你不好吗?“

”你的过去我无从评论,但申鹤,你应当好好想想你的未来。你现在可以活着,正是你母亲的保佑。”

“......”房间内只剩下申鹤无力的抽泣。

”好了,乖,先把伤口包扎一下在说这些,好不好?“应达见此立马迎了上去,将申鹤抱在怀中,低声安抚。

“真君包扎完毕后可否与我移步到外?”空看过去,只见重安对自己空耳传音

“好。”

...”多谢真君出手相助。”

阳台外,重安按着自己处理好的伤口,向空行礼。

“无事,只是有些事情还是想向重安先生打听一下。“

重安见状,知道是瞒不过去了,叹了口气,说道,“那孩子的父亲与妖邪进行活人交易——我们查过,她父亲也就是申玉这些年来一直在打听死人复活的仙术。根据最近黑市消息,申玉甚至在准备活人献祭的材料,本家虽略有察觉,但当时也无法明说,只能把他叫过去敲打一番。此次听说申鹤的事,我就感觉不妙,但没想到...申玉竟真的...!唉,这也是我们做长辈的办事不利,才导致今天的这种局面。”

“重安大人言重了,不过...您叫我出来,可不单单只这一件事吧?“

”真君明鉴。事实上,在遇见真君之前,我只想安排申鹤做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避免重蹈覆辙。但看申鹤这孩子的样子,我想,让她拜入您的门下。“

”什...什么?“空想了无数个原因但唯独没想过这个,”重安先生明鉴,仙术修行可比凡间要苦上上万倍,而且也不是空有努力就行,没有天赋一样白搭,而且修行仙术就要断绝人世间往来,从此断绝红尘,人世接忘的!“

”啊,这...“重安没想到修习仙术的条件竟如此苛刻,一时也犹豫了起来,”那等申鹤醒来,我问她意向吧。“


注:重安以为修行仙术就跟在外报了个寄宿学校(没想到是直接做道姑)

     下一章那个女人会出现,可能会写到申鹤拜师。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