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6)

言笑无力的看着地下,苍天啊!大地啊!岩王爷啊!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为什么现在却和仙人结了缘,关键是还是孽缘...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自从看见‘千里召医’后,面对璃月港内最为著名的驱魔人——重安秘密过来时,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只能默默牢记着老板的话“好好干,加油干,以后包你三年买房五年娶上小媳妇。”

是以,他想着这附近靠近绝云间,禽鸟山兽据说都自带着一股仙气,便想出去捕上一两只,无论是拿出去卖还是自己用都绰绰有余,顺便也可以转变自己这几天太过震撼的心情,结果...

言笑现在只想仰面长啸,但他也不敢大嚎,不为别的‘请神容易,送神难。’现在他‘请’的那位‘神’就在楼上呢。

...“好久不见,没想到在现在,竟然还会有人让你受伤。”来者毫不客气,将桌子上的糕点风卷残云般的...装进自己的四次元口袋中。没办法,她不习惯人形,现在又是仙鹤形态,总不可能让她当着藏在暗处的众夜叉面用鸟喙啄着吃吧。

“你还是一样,虽口上说不喜凡人,但依旧关系着红尘,”空扶了扶额,感慨道,“好久不见了,留云借风。”

“呵呵,没什么,只不过昨夜里降魔大圣突然冲进我们三个的洞府,说是你受伤了,看他神色之惊慌,我们还以为你是受了重伤。那两个老家伙也很担心你,但绝云间不能没人看守,所以特意叫我带些丹药过来看看。”

嗯,要不是装丹药的盒子是他上次送的,八成是装时没注意。丹药还是摩拉克斯那老家伙专门分给留云借风,要不是这次拿出来,他还以为丹药早让留云吃了。又扫了一眼躲在暗处的夜叉,难怪昨晚后没看见魈,竟然跑到绝云间了,现在没出现,难道是害羞了?

”对了,听说你收留了一个凡人孩子,还划伤了你,这是怎么一回事?“

”啊,没什么事,“空将昨晚的事情讲给了留云借风,”就是这样,现在她还在休息,我想等她睡醒后在问她。”

“唔,听起来倒是跟你有缘,话说现在烟绯也决定到璃月港学习了,平日里由阿萍和他爹娘照顾,以后可能都不回来了,甘雨又没办法经常回来。你不再带一个身边照顾?“

”才不要,“空弹了弹裤腿,干脆彻底瘫在躺椅中晒太阳,”当初是因为她母亲生烟绯难产坏了身子需要静养,老烟杆没办法求我才带的,况且当时还有萍儿和阿桂。现在这个,都已经开始记事了。“

空一边这样说着,一边用仙术给自己到了杯茶,再用其递到嘴边,发出“咂”的声音。

”而且我看的出来,她心中有气,我说的话,她明面上会老老实实的听进去,但心里未必会听进去。再者说,我现在可是跟着一群夜叉来来回回的,她跟在我身边,还是孤宸劫煞之命,别这样看我,我昨天送人走后就测了一下。咳咳...嗯,只怕哪天直接杀红了眼。“接着又若有若无的看了阳台门后一眼。

”凡人生活或许的确有许多烦恼,但仙人的生活也同样并不轻松。如果仅以躲避红尘、忘却过去为目的进行修炼仙术,可是要吃大苦头的!“

门后的阴影悄悄动了动。

”呼,话虽这么说。事实上,本仙过来其实也有一些私心的。”留云借风悄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翅膀,说道,“当然,我也不信那什么占卜,是削阳那个老东西说我近期可能会有一段师徒缘。嗯,当然我也就是随便听听,主要还是来看你。”

“呵呵,那我就不留你吃饭了,慢走!不送!”

“啊!喂,墨枕韵华!!空!!”

...“别装了,你早就醒了吧。”空站在床边,只见被子被揉成一团,盖在头上。

“......”

“呵呵,我知道,你是在想我明明算出了你是孤宸劫煞之命为何还要管你对吧?“

“......”

“很简单,因为我见得多了。魔神战争中,因天大饥人人皆易子而食,一家人为利益而斗的你死我活,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不惜将自己年幼的女儿嫁给快死的老头子,甚至为了自己所谓的信仰不惜献祭全族性命的,我都有见过。”

被子微微松动,似乎是不敢相信。

“你就不好奇吗?仙人为何被称之为仙人?说到底,所谓的仙人也只不过力量稍微比凡人强的人。”

“对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空像是想到了什么,坐在床边,像一个老太太讲述自己年轻时的辉煌般自说自话起来,“故事发生在魔神战争年间,有一位魔神她既不忍心伤害他人,又不忍心让子民们卷入无尽的战争。正好,她有一位精通空间之术的助手,于是两人便打造了一个密闭空间,并起名为’桃花源‘。原本子民们因为躲过了战争而十分开心,他们每天都在举行聚会庆典来庆祝。但渐渐的,人们不开始这么想了。”

“不知从何时起,一些人认为外面的战争早就结束了,便要求出去。但维持空间的魔神明白,战争还远远没有结束。可无论魔神如何解释,子民们都无法放弃心中的怀疑,最后,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子民们最终背叛了这位魔神,他们改信了其他魔神,在一次庆典中将刀剑刺入魔神的胸膛。”

“......魔神,最终活下来了吗?”

“活下来了,“但代价是向他人俯首称臣,”我给你讲它,是希望你可以明白,这世间,无论是魔神,仙人还是凡人皆是这苦海中的一片,说到底‘众生皆苦,唯有自渡’这世上,哪有什么真正的‘桃花源’呢?“

”等会重安先生便会过来,刚刚在阳台上大喊大叫的那个也会等着。想要修习仙术还是做一个普通的凡人少女,是你的选择。”

.....”言笑师傅,言笑师傅!”

“啊,是,是空先生啊,有...有什么事吗?“言笑这才缓过神来,一脸讪笑的看向空,要死!不会是来通知自己最后的晚餐吧!

”没什么,只是希望你可以准备一些新鲜食材备着,等会可能会有一场拜师宴。“


被遗忘的留云借风:那我走?

被遗忘的言笑:....

以后申鹤还会出场,性格较原作更温柔一些?

申鹤(关于空):墨枕韵华真君?他和师父交情不错,而且,他性格温柔,也很博学。不过,他有时候也会表现的很寂寞,嗯?我们一起陪陪他?这...不太好吧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