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4)

【墨枕韵华真君,性柔善,喜诗文,可保幼童,为璃月港初代创建者之一。】——《山野闲谈》

“重安先生不用这么客气,”空接过重安的回礼,开口说道,”重氏一族自魔神战争就一直以‘降妖除魔扶正义,维护人间保太平’为己任,如今也是方士中的领头羊的存在。可比我这个占着仙人位却什么都不做的病秧子要好得多了。来,请喝茶。”

“啊,谢谢。真君也太过客气了,您以前是璃月港第一位秘书,现在是众夜叉之首。对璃月港的贡献岂是重氏一族所能比拟的?“重安接过茶,一饮而下,”我们方士也只能驱除一些宵小之徒,像是一些上古魔神残余还是要依靠您们的贡献。对了,说道魔神残余,我还想问一下,真君可曾救下一个名为申鹤的孩子?”

“是,怎么?她和重氏一族?“

”实不相瞒,她是我妻子族妹的孩子,是我族的分支。现在,她母亲病逝,父亲又因驱魔而死。所以族内长老希望将她接回族中,好生照顾。希望真君可以高抬贵手,容我满足心愿。“

”重安先生这是什么话,为璃月人民解忧,本是我等职责。更何况重安先生的一片赤诚之心,孩子就在房间内,重安先生可以先看看。“

”多谢真君。“

...”空大人。“随着重安的进入,伐难进门,“那个人...进去了?”

“嗯,怎么了吗?”

“刚刚,我去村子里打听了一番,听说了一些不好的消息...”

“比如,那孩子的父亲不是简单的驱魔而死 。”空浮了浮茶,眼皮都没动。

“大人,都清楚了?”

“只猜到了一点。如果她父亲真的是因驱魔而死的,现在方士们应该在处理尸体上的业障,派人也只会派一些弟子过来,不会一族族长专门过来接人。现在这阵仗,倒像是要掩埋一些事情。”

“是,我找村民打听过了她父亲是自杀。那...他接孩子,不会?”

“我刚刚在茶水里放了仙术,如果他心中真有不轨之心,那便会忍受心绞之痛。当然,为了那孩子的安全,伐难你多辛苦一下,在跟踪观察一阵,行吗?“

”还是空大人安排紧密,好,我知道了。“

”啊!你干什么?快...快放下!“

突然房间中传来应达的尖叫,空和伐难面面相嘘,接着房间传出一个清冷的声音,

“重氏一族是要派人清理门户吗?”


注:原创人物——重安,是重云的父亲。

       重安之所以撒谎是为了维护申鹤和她父母的尊严



评论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