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番外: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道 可 道 , 非 常 道 。 名 可 名 , 非 常 名无 名 天 地 之 始 ﹔ 有 名 万 物 之母。故 常 无 , 欲 以 观 其 妙 ﹔ 常 有 , 欲 以 观 其 徼 。此 两 者 , 同 出 而 异 名 , 同 谓 之...谓之....”

“谓之玄 。玄 之 又 玄 , 众 妙 之 门 。”就在重云自己努力思索下句口诀时,一个声音从上方传来,重云抬头一看,只见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看着自己。

“你是谁?!为何来我重家!”

“我本是飞云商会的人,此次前来是为了跟贵府长谈今后发展的。唉,没想到重家竟这么冷血,刚来就要赶我走。真是让人...”

飞云商会二少爷——行秋,一边模仿着昨晚看的话本中的句词,一边偷偷瞄着眼睛看重云。

”啊,对...对不住,“重云听罢立马涨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着,”我..我向你道歉,刚才真不是故意的。我..我请你吃糖!你...你不要生气了...“

“啊,不是,你也不用这样...”

“三弟,你在这里干什么?“

“大哥,这位是飞云商会的人...”重云正准备行秋介绍时,扭头一看,人却不见了。

”飞云商会?啊,对了,快去换衣服,刚刚我看见飞云商会的行先生带着家眷过来了。“重云的大哥重天大他整整十岁,正所谓长兄如父,不免多关注一些。

“我..我不去,现在我还没控制纯阳之体。”

“没事,就只是单纯的出去露个面。不会让你吃热菜或者表演什么的。飞云商会的行先生与我们家很熟,不会干一些出格的事。而且,小高和淡儿刚刚都过去了,你一个做弟弟、哥哥的,可不能这么临阵脱逃吧。”

“谁...谁临阵脱逃了?我只是在纠结在穿哪件衣服!”

“呵呵,好,那就穿新年时娘刚给你买的那件吧。”

”...令子当真是一表人才、一看就是未来方士的领头羊...”

“...哪里哪里,行先生过誉了,令子才是人才济济,一看就是未来的人中龙凤...”

重云无聊的打着哈欠,一边昏昏沉沉的想着自己未来的职业担子有多重——璃月港内似乎人人都会面相,无论是上门寒暄的还是求人办事的,翻来覆去都是这几句话,那以后自己的竞争对手岂不是多了去?!唉,自己还有一个纯阳之体,要是哪天突然发狂把委托人打了可怎么办?一边又想着,自己原本计划继续修炼,看这节奏,还要拖一会。嗯,明天再补上吧。

“父亲大人,快到修行时间了。重云这家伙都打瞌睡了!”重云一抬头,才发现是二哥重高一边冲自己挤眉弄眼,一边大声叫嚷。

“哦!也对,也对。是我的疏忽,我们大人聊的事,就不要让小孩参合了。来,行春行秋,你们和四位一起,出去玩吧。”

“是,父亲。”

...啊,总算结束了。

“阁下可是重家大公子?”

“是,你是行大少爷吧?”

“对,其实我们行家一直以来都想要拜访重家,只是一直碍于家务繁杂,所以没有机会。此次相见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几位当真是一表人才...”

咝,看起来这个高高瘦瘦的人更加不好对付,话说回来,他刚刚在堂上一口水没喝现在又说这么多的话,嘴不累吗?重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朝练步堂走了过去。

“喂,”左肩突然被人拍了一下,重云朝左看了一眼,只见刚刚的’飞云商会的人’正在右边看着自己。

“你...你是...”

“你刚刚没听见?我是行家二少爷——行秋。”

“那你还说你是飞云商会的?”

“有什么问题吗,飞云商会本来就是我家开的。”

“唔,那...我叫你二少爷?”

“唉,别那啊,这啊的。从刚刚一直寒暄到现在,烦不烦。这样吧,你叫我行秋,我叫你重云。“

“可这样不合规矩吧?”

“我是客人,你就听我的。再者说,你难不成还想像大哥那样,你一句‘行公子’我一句‘重小少爷’?”

“好,行...行秋。”

“嗯,重云。”男孩像是想到了什么,弯了弯眼睛,接着说道,“话说回来,你当时为什么不反驳?”

“反驳什么?”

“就是你哥哥说你快睡觉啊。”

“为什么要反驳?我当时真的快睡着了。”

“啊,”行秋顿时无语了起来,“你就不怕给客人留下不好印象?”

“嗯,没想过,”重云低头思索了一番,最后得出结论,“而且,‘聪明难,糊涂难,由聪明而转入糊涂更难。放一着,退一步,当下心安,非图后来福报也’。其实我都不明白,我们明明是方士一族,为什么每天都要应酬来,应酬去。”

“明明我们是靠驱魔傍身,为什么还要天天这么应对他人?”

“谁知道呢?其实我家也差不多,我家的丝绸本来就是璃月港最好的,可父亲还是每天都要防着这,防着那。逢年过节都快被那些亲戚烦死了。唉,不过,你真的没有被欺负?”

“什么被欺负啊?”

“唉,我原本以为你是天赋不足又被兄长怠慢父亲忽视所以只有依靠奋发图强但依旧进步不足后来在经历痛失所爱或者坠入悬崖后获得秘籍最后一步登天。本来我还想做一个与你相伴的有着武侠气息的友人呢。”

“你在说什么啊?!”重云只觉得每个字他都听得懂,但连在一起都不懂了,“什么天赋不足啊?我是纯阳之体!父亲说这种体质百年难得一见,只不过我控制不住,还有大哥和二哥对我都很好的!虽然二哥老是气我。还有,我才没那么蠢!才不会靠近悬崖!”

“...哈,哈哈,”行秋看着那张气鼓鼓的脸愣了一会,接着又大笑起来,“你...你这个家伙,太...太有意思了!不过,你不问我什么是侠吗?”

“哦,对哦,什么是侠?”

“所谓的侠,是我在书上看的。不过,书中对侠的意思是——侠是一种行为,也是一种理想,一种饱含着梦幻与荣光的意志,无论于理是合是悖,无论于法是反是违,侠永远固执著心中不变的追求。而这追求,是在呼天不灵时的替天行道,是在叫地不应时的代地执法,有所不为,有所必为,在执法不公正时,在合情不合理时,侠者蓦然回首、横空出世,代行着公平执法、救难救急的使命。“

“听起来好像跟我们方士差不多。”

“对了,我刚刚听到你说‘纯阳之体’什么是纯阳之体?”

“所谓的纯阳之体是...”

......“此次真是感谢您的招待,当真是让人感到宾至如归。”

“哪里哪里,小小寒舍,您言过其实了。”

”好了,行春行秋,回去了!”

“你刚刚说的书能不能借我看一下?“

”好啊,等我回去找找看,不过,那本《仙侠传记》你记得也借我看。“

此时重云和行秋两个小家伙已经聊的忘我了,只好依依不舍的约定下次再见。不过...

”你跟行家的二公子聊的很开心?“

”嗯,差不多。我觉得他心思纯良,善良。“重云一副义正言辞的说。

不过,多年后重云就对此深感后悔,梦碎一地。


注:没有灵感了啊!!这次写重云行秋小时候的事。

人物ooc,私设。

下章正常更


评论(4)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