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9)

“魈,你不用这样,只是逛街...”

“魔物有可能变换成市民混入璃月港,多带点也无妨。“魈没有抬头,继续往包内装符纸,嗯,起爆符够了,到时候可能还会进水打,再带点避水符吧。

空叹了口气,自留云受申鹤为徒几个月后,便是年关将至。正所谓“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不仅要备点年货还要拜访一些”老朋友“,以往都是带弥怒或伐难去的,不过...

“空大人,这次让金鹏出去陪您吧。”

“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弥怒.”

“事实上,自从您受伤以来,金鹏那小子就一直闷闷不乐的,虽然他嘴上不说,不过我跟弥怒都看得出来。尤其是弥怒,您知道的,她们麒麟一族天生五感超群。怕再这么闷下去,那小子早晚闷坏,您就当带他出去溜溜弯,多出去走走。”伐难靠在栏杆上一边用凤仙花涂指甲一边低着头说。

溜溜弯,魈是小狗吗?空一边内心吐槽,一边想着,的确,这几个月他都感觉魈是暴躁了不少,就连驱魔都带着一些戾气,本想等年后再进行‘净化’。不过,还是早点解决好。

“行,你去叫魈过来。”

...“请您小心脚下台阶,空大人。”

“在外面就不要叫我大人了,”空慢慢向玉京台走去,又将斗篷解开,临走时,浮舍把斗篷拿出,表示留云借风真君说近期璃月港气温变化较大,叫您一定要多穿戴云云。嗯,要不是我知道留云那家伙根本不会选水红色我可能还真信了。不过,也是一番心意,穿还是好好穿的。

“你先把东西放着登记,等会还要去吃虎岩买一些东西,等把东西买齐后再直接寄到客栈去...”正扭着头跟魈交代事情时,腰上突然多了股力。

“空哥哥!你终于来看我了!!”一低头,只见两捆大葱...啊,不,是两个鹿角在眼边晃来晃去。

“好久不见了,烟绯。有没有听姥姥、桂姐姐和你爸爸妈妈的话?”空怕烟绯摔到,便任由小妮子在自己腰上荡,等她差不多荡够了,才扶着她站住。

“当然了!不信你可以问老爹和姥姥,我还背了半部民法典!现在已经可以帮别人打官司呢!!“

“空先生,好久不见。”烟绯身后跟着一个温婉的少妇,看见了他,便冲他微笑示意。

“哪里,好久不见了,晓云姑娘。对了,老烟...烟宏现在在哪?“ 

“老爹一大早上就跟桂姐姐一起出去了!说是帮飞云商会做古董鉴定和法律保障!”已经跑回母亲身边的烟绯抢在大人说话之前开口,接着又对空做了个鬼脸。

“唉,你这孩子,”晓云嘴上是这么说,脸上却满是对烟绯的宠爱,“抱歉,不过,您今天留下来吃饭吧。毕竟,这些年来一直照顾烟绯的情义也一直没找您还”

“不,不用了。这个事我早找烟宏要完了,这次进城来只是进些年货顺便看看那些老家伙。客栈那还有些事,等会还要回去。”

“那...这些茶叶您拿一些走吧,是上次有人送的,我们一家子都不喝这东西。”

“嗯...好,那就谢谢晓云姑娘了。“

...”空...现在是在这等还是?“

“就在这等吧,已经很久没有来璃月港了,正好看看。“空靠在璃月港栏杆上,看着此时的璃月港。唔,上次这里似乎还是个单纯的小港湾,现在就在下面办了个商城,变化可真是快啊。

“空,您刚刚说什么。“

“啊,没什么,只是随口感慨,“空转头看着魈,进了城,魈便换了模样,用幻术将自己绝色少年仙人变成一个普通的璃月男子,只是脸依旧臭的要死,仿佛一个陪女友逛街逛到发烦的人。

空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不禁笑了起来。

“啊,您...怎么了嘛?“魈看着空的样子,开始反思,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吗?他不像弥怒,既有着夜叉的强大又有着麒麟的祥瑞,也不像应达、浮舍和伐难那般历经人间百态,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只会杀戮。

“没有,想到了有意思的事情。”空拍了拍手,又想了句,“倒是你,跟我出来这么不开心的吗?那...下次我就不带你了。”

“没有!属下只是...只是,不太习惯人多的地方。我的职责不是为了守护,是为了毁灭与杀戮,我...从不属于璃月港。”

“啪”魈只觉得脸颊被人轻轻捧起,不由得抬起眼睛向上看去,只看见一双明亮金色的眼睛。

“魈,魈仙人,降魔大圣,你不要忘记了,你现在是谁?你现在在哪?你现在的所作所为究竟是在干什么?”

“你要明白,璃月,从来不会拒绝一个人的善意,也不会忘记一个人的功劳。你现在,一直在保护着它,同理,它就一直会记着你,你不是无根之木,无垠之水。你是璃月的三眼五显仙人,是璃月的无名战士。璃月不会忘记你,我也不...”

“仙人?!哪里有仙人?!”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定睛一看,只见一个浅蓝色的小男孩身穿小道袍手拿小桃木剑从偏门冲了出来,身后还有一个深蓝色的小孩则拿着书在叫“重云你别吓着别人了!不要太过火!!"


注:这几天要上网课,以后可能会更新暂缓

     接下来会继续写小重云、小行秋、小烟绯和小胡桃的童年故事。

    (pv里的水夜叉看起来好像甘雨,所以私设她是夜叉和麒麟的混血儿)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