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2)

“魈,他是新来的厨师。”

“对不住,我这位兄弟他有些面凶,不过他人很好相处的。”空看向言笑说道。

“啊...不不不,没事没事。”

“您还是杏仁豆腐?”淮安见此便走到言笑跟前,又恢复到以前言笑常见的那种波澜不惊的样子,“等您们办完事后,会放在露台上。”

魈点了点头,又看了言笑一眼,对着空开口“空大人,我们驱除魔神残余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希望您可以去看一下。”

“好,走吧。“

言笑愕然的看着,两人的身影仅在眨眼间的功夫就消失不见。

”老...老板,这家客栈,到底是...干什么?“

”啊,言笑啊,你以后就明白了,”淮安转过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好好干。以后你就有福了。”

...“空大人,小金鹏”名为伐难的女性火夜叉和弥怒的女性水夜叉看见他俩。

“好久不见。”

“也没多久,怎么样?孩子还没找到吗?“

”孩子?“伐难先是一愣,接着说”我刚刚才接到应达的传讯,说让我们赶快过来,找人。”

“不过,一个小孩子怎么会跑到魔神残余?“弥怒补充道,”这次我记得特意提醒附件的村庄还划了禁地了啊。“

”我也不太清楚。“魈被三人看的发毛,说道,“昨日我、应达和浮舍去驱除,结果就发现洞窟里有一个小女孩。驱除后浮舍带她回村子,结果...”

“唉,还是我来说吧,”身后的密林钻出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只见他上身赤裸,下身仅系一条长裤,皮肤呈古铜色,正是五大夜叉中的雷夜叉——应达,“让金鹏这个闷葫芦讲只怕能讲到今年请仙典仪。事情是这样子的,我和浮舍把孩子送回村子时,发现村子内正在举行葬礼,刚开始我们并没有在意,去找村长。结果,一问才知,死的...就是那女孩的父亲...“

”啊!“弥怒最为心善,听到这种消息,不经用手捂住自己的嘴。”那孩子是知道这种事情才...”

“嗯,应该是,那孩子的母亲最近也病逝了。今天我和浮舍路过这个村子发现村长正组织人寻找她,所以打算...”

“好了,我知道了,”空打断了应达的话,“现在怎么样?浮舍呢?”

“浮舍感应到了你们的到来,叫我去接应你们,附近的树林我们都搜了,只有这片林子了。”

“好,魈、弥怒、伐难、应达,我们分开来找。发现孩子后就立刻发讯号。”

“是,空大人。”

“是,空大人。不过,那孩子杀性极大,又有着驱魔血脉,而且...还觉醒了神之眼。不要真把她看成普通孩子。“

 ”还有,那孩子,叫申鹤。”

...申鹤低着头,双腿并紧,头低入怀里。她躲在石头缝中,四周如同深渊般暗,但又没有那么暗,毕竟比起被父亲丢进洞窟中与那魔物搏斗整整3天3夜而言,此时的寂静,也不过如此。现在光是想想也让人无比恐惧,不仅仅是那魔物的强大,更是在那之中,魔物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着自己,她被父亲抛弃了。

“你父亲为了你那短命娘就把你献给我了!!!你就是个弃子!!“

”哦,对了,你那短命娘不会就是被你活生生克死的吧,孤辰劫煞之命,天生没爹娘!!没亲朋!!“

”你就是个天煞孤星!!“

不,我不是,我不是...我没有克死父母,没有...父亲,没有抛弃我,他只是在考验我。对,等我在睡一觉,他会带我走的...

不知道努力支撑了多久,直到那把母亲留给自己的匕首发钝,手指发酸,父亲...也没有出现...魔物依旧横在洞口,带着诡异微笑,冷眼看着自己。

啊,与怀中小刀相呼应的,是那枚据说是神灵的恩赐的东西。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如果神真的爱世人,那为什么不救救母亲,这样...父亲也不会这么对自己吧?

再后来,当她再度醒来时,已经回到村子,村长说是3个砍柴人在洞窟内发现了她,把她救了下来。可她只想知道父亲的事。

她只想知道,她的血,可曾让他满意?

“这个,申鹤,你父亲又出去游行了。应该这些年都不会回来了。“

啊啊,是以为计划成功所以逃了吗?还是无言以对自己吗?还是彻底疯了,带着母亲的骨灰以为母亲复活了?或许,报着这样的疑问,她以后还可以勉强支撑下去,可惜,让她听见了那段对话...

”唉,还是不要告诉她吧。“”...现在她还小,要是告诉她,不合适。“”...失去母亲就已经够惨了,再失去父亲...”

啊啊啊,所以说,那个男人是...死了吗?是...为什么死?

她不想继续想下去,只想安安静静的躲在这里,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

“...申鹤,申鹤...”啊,好吵,别叫我

”...天快黑了,申鹤...”不要再叫我了,我是孤宸劫煞之命,只会害人

”...乖孩子,申鹤,没事了,什么事都没有...”好吵!好吵!!好吵!!!别来烦我!!!!

...“嗯,这里怎么有个洞?”空低头,发现了一个新挖的山洞。

“申鹤,你在里面吗?”突然,他只觉得鼻尖一凉,等他反应过来,只见一把冰凉的匕首冷冷的对着自己的脖子。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