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番外:独钓江心,愿者上钩

自从留云借风真君将申鹤收为徒弟后再也没有发生其他什么大事,似乎一切都回归了平静...吗?

言笑看着眼前的食材,心里不住的滴血。自从那日后,食材的腐烂速度就好似被扔进火炉里,基本上没几个小时就烂干净了。可他又不敢跟老板报销,毕竟你才买回来不到一天就又要换,是个人都觉得有问题。只能自己扔了再重新买一批,长此以往,别说攒钱娶媳妇了,怕不是他先赔给客栈了。

咝...该不会是仙家故意惩戒自己吧?

言笑仔细想了又想,那天...他打算去绝云间捕上一两只山间野兽,便早早的在那布置好陷阱,打算来个守株待兔。不到一刻,就有只鹤鸟从山顶而下。接着,就踩到了他自制的捕兽夹。

如果现在让他回去,他一定狠狠地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在下跪道歉,可惜,时光终不如人意。他当时看见自制陷阱成功后就直接跳出来欢呼雀跃,直接伸出手来打算卡住鸟的脖子带回客栈现宰现杀。

然后...?你问然后?还不等他伸出手来,那鸟就直接用仙力震碎了捕兽夹,对着冲出来呆住的他就是一句“不敬仙家。”接着又一扬翅膀把他振飞出去老远。

幸好,没有受伤。只是双脚离地面的观感不是太好。

可当他既没有一瘸也没有一拐的回到客栈时,就看见那只鹤鸟正站在客栈附件,而且,也看见了他。

“既然你在这当厨,那么就带本仙进去拜访故人。行吧?”

行吧,他敢说不行吗?

在那之后,他就感觉自己运气不太好,不是走路丢掉钱就是炒菜加错料,这才过不到一天,就连蔬菜都烂干净了!

咝,他觉得在这样下去怕是工作不保。要不...去见见那吃白食的?那吃白食的看起来还算有点阅历,当初自己刚做盗贼,看他比自己还穷,就好心给他些饭菜,没想到他居然一眼看出自己的身份,劝自己早日回头,可惜当时自己没听。

“早就跟你说了你霉运当头你不听,怎么?现在来找我?”某个白吃白喝的家伙翘着二郎腿,叼着狗尾巴草看着他。呼,话说回来,今天明明是大晴天...

“你怎么还没钓鱼?“言笑斜着眼睛,“照你这个速度,到底什么时候才赚够还我饭钱。”

“哈哈哈,那我先在此谢过...”

“别,你与其谢不如先给我饭钱。快帮我想想怎么办?“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掰着手指算着。“不过我告诉你,不要打算用这个把饭钱一笔勾销!”

说是这么说,每次还不是送饭。”啊,你说那四个...嗯,仙人抬着岩王帝君神像过去拜祖师爷?“

“是,怎么了?“

“饭里加个鸡腿。“

“唉!算了,解决这个事,多加一个荷包蛋都行!“

“很简单,那你去拜岩王爷不就行了嘛。”

你这话说了和没说一样!“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你得罪的是岩王爷下的仙人,那就找他们的顶头上司反馈。”

“万一...我是说万一他们的顶头上司保护自己的手下呢?”

“哈,你要知道,岩王爷他老人家每天日理万机,没兴趣专门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再者,为了这件事就往死里整你,也太大材小用了。我估计,就是消遣你几天。去拜拜,正好消消晦气。“

“...好吧。”

......“唉,言笑你回来了。”掌柜的看见他,就直接迎了上来。“正好,房间里的那位爷有事要找你。”

“麻烦你了,言笑。”空看着眼前憨厚的汉子,一边拍着下山时留云他们硬塞给自己的毛毡,一边笑着对言笑说。“事实上,我刚刚去了一趟绝云间,其中有位友人让我带话给你。”

“什...什么话?“

“她说‘那个厨子看起来凶狠,但做的饭挺不错的。所以本仙留给了他一番机缘。本仙在食材上施展仙术,那些食材看似腐败了,但其实用在烹饪上,不仅鲜味大增,营养翻倍。而且还可以长期保存...’唉,你干什么去?”

“我去找那些食材!“言笑没有丝毫犹豫的跑出房间,边跑边喊,”师父,麻烦等一下,那些垃圾别扔!!都有用的!!“




注:私设江雪是古华(对,就是雨裁的主人)

      下一章会是小重云、小行秋和小烟绯的出现!!同时也是魈哥的单场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