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8)

“好,好,好。”

“你既然拜我为师,本仙虽不比夜叉们的仙术高明。但也会认真教导你。”

“好了,申鹤,你也别跪着了。”空如同早已知晓这结局般,将申鹤扶起,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既然如此,申鹤你先拜一下祖师爷,在拜一下留云就好了。”

接着空拍了拍手,只见夜叉扛着岩王帝君的神像——当然是微缩版的,走了进来,身后跟着畏畏缩缩的言笑,将“六礼束脩”——即芹菜、莲子、红豆、红枣、桂圆和干瘦肉条放在桌子上。

璃月自古以”礼法“为名,其中像拜师礼这种讲究就更多了,要先拜祖师爷再对老师行拜师礼,中途还要行三叩首之礼和递投师帖子。只不过现在申鹤还小而且身体算得上是大病初愈,就不用讲究那么多了,接着要进行师父训话,宣布门规等。不过真要让留云借风训话,怕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清,幸好提前让应达给她通告了一声,不然申鹤怕是要听到海枯石烂。最后还要给师父礼物——即“六礼束脩”和举行拜师宴。这些,他都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

“...不过,我还有一个私人请求。”

“什么?”

“就是这个,”留云借风从翅膀下取出一个精致的小盒,打开一看,是一把翠钿白玉梳。

“此梳是本仙当初与帝君南征北战所得,由一位故人改造,有着忘却过去,斩断凡缘,压制凶性的作用。一疏愁云去尾,二疏无喜无悲,三疏白头不悔。你可愿意收下?”

空不做声色的瞄了一眼留云借风,好家伙,以前不是你嚷嚷着此物作用过于巨大且不受控制,所以一直压着吗?这次收徒弟可真是下了血本了。不过...这个东西对于常人或许是弊但对于这丫头来说,真是利。

“谢谢师父,”申鹤突然抬头说道,“我知道,是这位仙长为我筹划了一切。我也没什么可以做拜师礼的,既然师父赠我白玉梳,那么,我就三疏告别凡缘来做拜师礼吧。”

说完,她无视了众人的惊讶目光,拿起梳子在自己头上疏了三遍。

第一遍,青丝转银霜

第二遍,青丝素练各半裳

第三遍,已是白头雪漫天

“从今天起,我便是留云借风真君门下弟子——申鹤。”



注:拜师礼是我网上搜的,有些句子是从申鹤角色故事中看的

      申鹤以后还会出现的

       我知道很短,但还是不要脸求赞!

      会更一个番外,讲言笑如何’得罪‘那个女人的,还会有某个蹭吃蹭喝的家伙出现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