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色莲

(7)

“重安先生好,这位是?”

“啊,拜见墨枕韵华真君。这位是申鹤表亲。事实上,过来之前我已经打听过了,族内正好有一对夫妻膝下无子,我跟他们说过申鹤的情况,他们也愿意收养申鹤,这是他们的名单,还请真君过目。”重安怕给空留下“甩包裹”的印象,便将昨天的调查情况一一说出。

“重安先生真是心细如发,想必重氏一族在您的领导之下定会蒸蒸日上的。”

“哪里哪里,真君过誉了。”

空仔细看了看资料,的确,抛开别的不说,的确是最为适合申鹤的,可...既然削阳筑月的占卜都说会有师徒之缘。那就...在说一下?

“重安先生爱护幼小,怜惜族内之人的心真是令我赞佩,只是...”

“只是?”

“实不相瞒,今早我的同僚来了一趟,说占卜自己会有一段师徒缘。”

“啊!这,”重安听到,先是瞪大双眼,接着又低垂下眼睛,转了转,最后还是直视着空说,”能得仙人们如此厚爱,实乃我族之幸。可,现在我只希望能让申鹤那孩子平安度过一生。“事实上,之前说希望申鹤能和仙人学习仙术其实还是有自己的私心的,毕竟能出一个跟仙人学习的孩子,无论是对家族还是他这个做族长的,都是光宗耀祖的事。但,自从他搜罗知晓修习仙术的代价,身为重安个人,不希望一个本就无依无靠的孩子为自己的私心而如此辛苦。

“重安先生一片赤诚之心自然是天地可证,日月可知。放心好了,申鹤早些时候便已经醒了,等会另一位真君也会来此,且让她自作选择吧。”

...“你醒了?”申鹤看着眼前笑容满面的青年男子,低头“嗯”了一声。

“刚刚重先生来了,仙人中的另一位也过来了。来,你该过去了。”

老板将自己带到客厅,便低头说告辞,这些事情,本不是他所能知晓的。

申鹤抬头看了看,只见左右两侧各摆了一把椅子,椅子上分别坐着那个自称自己是她的远方亲戚的人和...那个看似美丽亲切实际上却始终保持着距离的...人。椅子后也分别站着人或者...仙人?

“呼,你就是申鹤吧。”啊,左侧的大鸟开口说话了,“不错,不错。你既然能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支撑那么久,可见你的恒心和毅力。本仙刚刚也已经和墨枕聊过了,你的天赋并不适合修习夜叉们的仙术但却非常适合修习我族仙兽的仙术。只不过...在此之前本仙要先和你说明以后会面临的风险。现在璃月港把着叫做...事前劳动安全说明?”

“...是劳动安全教育。“

“啊,是吗?算了不管了。本仙叫做留云借风真君,专精机关之术和仙兽的仙术。你要是想拜本仙为师,本仙就先说一下拜本仙为师要干什么,“那只鸟...或者是鹤,无视了弥漫在客厅内的尴尬,继续说道,”想要拜本仙为师,不仅仅是要和本家断了联系,同时其本家也禁止四处宣传,哪怕下山后要也少与本家联系。同时,为了脱去凡骨,你修行开始后就只能以甘露草药为食,每天要打坐3个时辰,背半个时辰的书,还要不断锻炼身体。等你锻体基础打牢后,本仙在教你仙术。此后,你就要一直在山中清修,在此之中,你也不能跟人间红尘产生纠葛,直到你学到瓶颈时期,方可再入红尘。“

重安在听到那句”本家也禁止四处宣传“时心理感觉好了不少,可在听见修习仙术的一系列严苛条件时,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冷颤,”还请问真君,到瓶颈时期时要多少?“

”看天赋,长则七八十年,短则二三十年。“

“啊,这...”重安四处观望,最后只能看向申鹤,寄希望于她被这吓倒,从此安心做一个普通孩子。

“申鹤,你听我说...“

”不,重叔叔你不用说了。“

”师父留云借风真君在上,受弟子申鹤一拜。“



注:啊!啊!啊!卡文啦!这篇憋了好久才憋出来。

   下次!!下次!!一定更完!!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